柒娴

佛系,温柔(不是脾气好) 颓废,淡定

『魔道(伪)历史直播间』14

    [“我们今天说的是温启的爱情故事。”青青说]

    仙门百家疑惑:温启?温若寒和蓝启仁?蓝曦臣与蓝忘机蓝氏子弟也是满脸疑问更别说温晁了。温晁当时大叫:“我父亲不可能和蓝启仁有情。”蓝启仁慢慢开口:“其实,当年我确实与温若寒在一起过,后来他抛下我娶妻生子了。”

    [青青翻开史书:“当时岐山温氏并没有射日之征之前那么嚣张霸道。当年温若寒去姑苏蓝氏听学,爱上了一个人,那个人就是蓝老先生蓝启仁。”蓝央也点头:“没错,蓝老前辈也很喜欢温若寒,只不过后来温若寒野心暴露,负了蓝老前辈娶妻生子。蓝老前辈秉承着‘为遇一人入红尘’的家训没有再爱过其他人。后来,温氏火烧云深,泽芜君携带藏书失踪,含光君被迫去做人质蓝启仁老先生都没怪过他,但是青蘅君的死让蓝老先生彻底死心。再后来温若寒被敛芳尊金光瑶所杀,蓝老先生偷偷在后山给温若寒立了衣冠冢年年都去看他。”]

    仙门百家惊到了一片,温晁也是十分震惊:我父亲和蓝启仁。魏无羡和蓝忘机心疼的看着蓝启仁,江澄与蓝曦臣也很难受,但是莲花坞的人命让江澄无法原谅温氏。

    [“‘为遇一人入红尘,人去我亦去此身不留尘’这句话真的是影响了一代代蓝家人。从青蘅君与蓝启仁老先生前辈一直到蓝愿蓝慈与蓝悠前辈一代,祖孙三代一直一生一世一双人,并且都是殉情或者同死。”青青说“青蘅君为青蘅夫人守了一生,迫于蓝家与泽芜君兄弟二人还小一直没有殉情;泽芜君与三毒圣手同年去世;含光君为含光夫人魏婴问灵十三年,二人替女儿报仇后,含光夫人彻底崩溃病逝,含光君紧随其后;蓝悠前辈与夫君欧阳子真同死;蓝愿前辈为救金凌前辈而死,景仪前辈与怀桑前辈殉情而死,真的是为一人入红尘。”蓝央赶紧表态:“我也可以的,青青。”欧阳慎也赶紧表态:“我身上有蓝氏血脉,阿余我也可以的。”江余和青青一脸嫌弃。]

    空间外的众人看着好像很开心:原来我们死的这么好。金子轩一脸茫然:就是我被掏心窝子死的吗?金子轩大喊:“我死的就这么惨吗?”江厌离赶紧安慰:“没事没事,我们有儿子他们没有。”魏无羡则表示:“金孔雀我们有外孙你没有。”金孔雀在线暴走…

    蓝启仁偷着抹泪:说好一起,结果你还是丢下我了…

评论(2)

热度(8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